close





教室外面幾了很多人,
丫川、小溫和班上一些所謂混混都一臉哈八狗像的站在門外。

 

  「他們在幹嘛?」我邊發作業,邊問小宣。

 

  「高年級的成哥出院了,說要來我們班謝人。」小宣也很好奇的往窗口擠。

 

  「誰是成哥?」

 

  「高中部的帶頭啊!大哥耶!」

 

  我沒有什麼興趣,下一節國文考試,我得溫習。
看著班上一半同學都擠到走廊去,
我翻了白眼,低頭看著我的參考書。

 

  教室外面的吵雜聲突然靜了下來,
我不禁也奇怪的抬頭。

 

  
只見門口站了一個穿高年級制服的人。
我不知道他是誰,只看得出來他的臉還有點淤青,
手上也還掉著石膏。

 

  這麼彆腳的角色也能當大哥?我有點不屑

 

  直到他筆直得朝我走過來,
我才驚叫出聲,「是你!」

 

  他是我三個月前救的人!
被打的鼻子眼睛皺在一起的醜八怪!

 

  怎麼怎麼今天看起來有點帥?!

 

 
 「小雛菊!我欠妳一條命。」說完,
他抓下脖子上的項鍊,
用殘廢的手霸道地將項鍊掛上了我的脖子。

 

  我還來不及反應,還來不及說些什麼,
高年級的教官救火冒三丈的衝進了教室,
「李華成!我警告你,再到國中部,我就讓你高一再被當。」

 

  「教官,我是在報恩,您不是教我知恩圖報?」
他輕蔑得一笑,看了我一眼,就像皇帝一樣的被一群人圍著走出了教室。

 

  
等他消失在走廊,班上的人才全部像發了瘋一樣圍著我,
「小雛菊!妳救了老大!」

 

  「小雛菊!妳和大哥怎麼認識的。」

 

  「小雛菊!看不出來喔,店店吃三碗公喔!」

 

 
 左一句小雛菊,右一句小雛菊。
我被叫的頭都昏了,除了掛在脖子上的銀鍊,
我的視線再也容不下任何東西。

 

                    

 

  我並沒有忘記李華成,但是他也沒有再找過我。

 

  班上,依然用一種尊敬的眼光看我。

 

  甚至有人開始叫我「雛菊姊」

 

  又過了三個月,國中二年級似乎就要結束了。

 

  暑假來臨那天,就在我大出校門那一剎那,

一群人圍住我。我不禁一愣,
什麼時候我也變的被圍毆的對象?

 

  只見帶頭的人說,「小雛菊,老大要見妳。」
制服上明明繡著我的名字,奈何這批瞎子只會雛菊雛菊的叫。

 

  「你老大是誰?」

 

  「成哥!五福的帶頭!」他很驕傲的說著。

 

  「沒興趣。」我一時忘了成哥是誰。
或許,我應該早就把他忘記。

 

  
「小雛菊。」淡淡的聲音傳來,
圍住我的人很外的讓開一條路,
看到來者何人時,我不禁睜大眼,「是你!」

 

  「是我!」他臉上有嘲謔的笑容,「我載妳回去。」

 

  我應該說不的,真的,我應該的。

 

  可是我並沒有,我上了他的後座,讓他載著我回家。

 

  人是回到家了,心呢?

 

  心,被他載往令一個方向去

 


我從小雛菊、變成雛菊姊,
再來晉升為「嫂子」、「大嫂」

 

  我很懷疑的看著那些高二、高三的學生,
怎麼會對著我這又瘦又矮的小羅蔔頭嫂子來嫂子去。
尤其當這些人不是叼著煙,就是滿嘴髒話。

 

  後來,我終於遲鈍的了解,我的「男人」是誰。

 

  李華成。

 

 
 我不懂,他不過每天會騎著那台拆了消音器,
裝上音響,多加跟噴氣管的機車來載我上下課,
怎麼突然我會變成他的馬子。

 

  
也許這不是什麼壞事,不過我卻得瞞著父母進行。
我能了解,在他們心目中,
李華成是個不良少年。他國中被當,卻神奇的考上高中。

 

  
高一被當一次,又神奇的升上高二。

 

  算一算,他今年十八,卻還在高二的階段。

 

  我呢?那年,不過也才十四。不過是個國二生。

 

  在父母眼中,他是個帶壞小孩、欺騙少女的大壞蛋。

 

  
在師長眼中,他是個頭疼的留級學生、三天小過、兩天大過。
只是,他卻都有辦法拗過去,到今年高二還沒被踢出學校大門。

 

  在兄弟眼中,他是大哥,鐵錚錚的漢子,他是勢力的代表。

 

  在女生眼中,他是白馬王子。

 

 
 而在我眼中呢?他不過是個偶爾會說髒話的調皮大孩子。

 

  我討厭煙味,在我前面他不會抽煙,
我討厭髒話,他會盡量少講;我討厭翹課,
他再怎麼痛苦都會風塵僕僕的帶我上課然後「睡」死在他班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