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雛菊姐,外面有人砸場子,」
辣椒走到我前面,
一臉不安的說,「成哥不在

 

  「不用找了,叫小四那邊人過來,我去看看。」
我站起身子,甩了甩捲燙的長髮,
拉了拉上衣的細肩帶,
拉直了黑色的皮褲,帶著小辣椒,往樓下走

 


  耳上的銀環、十二個耳洞,清脆的響著

 

  腳上的細跟涼鞋,
踏著樓梯,傳出一陣陣清亮的腳步聲

 

  那一年,我十八歲,
是李華成的女人
他的女人。

 

  不再是包袱
不再是用手一折即斷了柔弱雛菊

 

****    ***    ****    ***

 

  「等一等!」打到這,
我揮了揮手,要小雛菊停下來。

 

  「嗯」她再度抽了一口煙,淡淡的回應。

 

  「你抽煙,也是那個時候的事嗎?」
我看著煙灰缸裡躺著十來隻的煙蒂,
小雛菊的煙量很大,抽的也很快。

 

  她搖了搖頭,
「不是
他從來不讓我抽。」
她看了一眼煙,眼神裡流露出傷心。

 

  
「他自己不是也抽,怎麼不讓妳抽?」
儲存,打開新的檔案。

 

  「男人都這樣,他們做的事,不一定讓妳做
猛然,她吸了一口煙,然後吐出了個煙圈,
「他們抽煙,會不讓妳抽,」她再度吸煙,
「他們能出軌,卻不讓妳出軌

她的話,很遠,讓人感覺不出存在

 

  
「出軌?」我停下了手上的動作,
有點訝異的看著小雛菊,他們倆總是那麼近,
那麼需要對方,仰賴著對方的氣息而活
怎麼會出軌
我看著她想從她無神的雙眼裡找出答案,
但是
除了空洞,我看不到其他

 

****    ***    ****    ***

 

  我從浴室走出來,
李華成坐在床上吐著煙,看著我。

 

  「今天比較早回來?」
我脫掉圍巾,背對著他,找起我的衣服。

 

  他走到我身邊,手摸上了我的背,
我轉頭對上了他明亮的眼睛「不用摸,醜死了。」
我背上有疤,一條一條的疤,我也忘了,到底是什麼時候留下來的。回頭,套上他掛在椅子上的襯衫。

 

  
他雙手把我一圍,把頭埋在我頸間,
淡淡的說,「還疼嗎?」

 

  有一煞那,我眼淚差點掉下來,
不過,歲月早就磨乾了眼淚。
我還是緩緩的回頭,笑著看他,
「還不都是為了你。」

 

  
他眼神黯然,看著我。
摸著我的卷髮,又問,
「還是不懂,為什麼燙頭髮?」

 

  
我沒有說話,我自己也是不懂,
為什麼燙了頭髮。

 

  「別問了,我還是你的雛菊,諾~這玩意兒永遠洗不掉的。」
我拉開襯衫,藉著燈光,
可以看到我左胸上那朵潔白的雛菊

我十四歲那年刺上去的菊兒。

 

  
他看著那朵菊花,眼中閃過一個不易察覺的痛苦,
吻上了我。

 

  那一吻,很淡,
和以往都不同

 

  
那一吻,有點變質
像一個沒有了愛的吻,
只有慾望的吻

 

                   

 

  我們變的常吵架,
他也不在像以前那樣,寸步不離的跟著我。

 

  我自嘲,那是因為我長大了,不用他保護了

 

  今天,也跟以往一樣,
他摔了杯子,拿起外套,踏出家門。

 

 
 我沒有說什麼,只是靜靜地看他離開。
不是第一次了,也不會是最後一次,關了燈
我上了床。
再一次躺在這張只有我的床上。我知道他今天晚上不會回來了

 

  他去哪,我不想知道,也不敢知道。

 

 
 流言,早已滿天飛,我並不是沒有聽過,
我只是不想求證,
我只是很累罷了
只想好好睡一覺。

 

  閉上眼那一瞬間,
腦中想起了四年前,
我也是在這張床上把自己給了他。


記得那年,我在巷子裡發現他,
他被打的跟豬頭一樣;記得那年他帶著嘲謔的笑,
把脖子上的項鍊給了我。記得那年,
我在飆車場找到他;也記得那一年,
我離了家和他私奔,
尋找我的幸福
尋找我要的幸福

 

  
沒有溫度的房間,月光從窗前灑了進來,
晶瑩剔透的淚從我眼角流下。

  
                     

 

  只有你讓我有活著的感覺

 

  我閉著眼睛,腦中浮起李華成的話。

 

  是嗎?

 

  我問,卻沒有答案。

 

  
「雛菊姐
外面兩個瘋丫頭吵著要見妳,趕都趕不走
辣椒探了探頭,半掩著門,小聲的問我。

 

  「誰?」
我懶懶得眨了眨眼睫毛,淡淡的問著。

 

  「她們她們說是,說是
小辣椒結巴著,不敢說。

 

  「說什麼?」
我睜開眼睛,不在意的問。

 

  
「她們說是
其中一個女生說是成哥的女朋友
小辣椒用很小的聲音,抖著說。

 

  我睜開眼睛,看了看她。
嘴角揚上了殘酷的笑容。

 

  好啊,我這正牌夫人沒去興師問罪,
她到找上門了?

 

  難不成,她要來控訴我第三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