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哥,北場有人鬧事,范東那邊的人。」
聽完小王的傳話,他倏然站起,
臉上的表情多了股唳氣,
「上次不是警告過了?」我拉住他的手,
他低頭看了我一眼,手上的拳頭放鬆了一點。

 

  
「景易,你陪小雛菊,彥明你帶幾個人跟我去。」

 

  「我不要留在這,我會怕!」
他又想把我丟下了,
我再次他住他的手,不放,堅決的說著。

 

  
「小雛菊,不是去看戲啊,你還是在這,別去打擾大哥。」
歐景易反手拉住我,
口氣不怎麼佳的說著。

 

  
「歐景易,我不是溫室的花,你們不要都把我當花!」
我受不了他們用一種同情的眼光看我,
李華成看了我一眼,還是堅持原來的話,
「景易,留下來陪她,彥明,走。」
他低頭吻了我的額頭,離開了包廂。

 

 
 包廂裡,只剩下我和歐景易,
我咬著下唇,曲著腳抱起頭。
歐景易則是鎖上了門,靜靜的坐在我身邊。

 

 
 「小雛菊,老大是愛妳,才不讓妳露臉。」
過了十來分鐘,他才說話。

 

  
「為什麼我不能露臉?小娟、辣椒他們都能?」
我抬頭,看著她,眼中總是不滿

 

  「老大在做什麼妳又不是不知道,辣椒他們能砍人,妳能嗎?」
他點煙,
「老大位子越扛越大,得罪的、眼紅的越來越多,別說別人了,連自己人都要防了。」
他吐了一個煙圈,淡淡的說著,
少了平常的嘻皮笑臉,
「道上已經有話在傳,傳老大有個女人,
弱的像朵花,手指頭一捏就碎。
妳說,妳要是露了臉,給人抓了。老大會怎樣?」

 

  
他會怎樣?我不知道
歐景易很少有時間跟我獨處,
也很少跟我說這些話。
因為李華成總是不準。
我聽了,心頭悶悶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看了看手上的錶,李華成已經出去快半小時了,
我開始擔心,
我好想看他,「歐景易,我想去找李華成。」

 

  
他不滿的噓了一聲,
「我剛剛跟你說的話,你是聽不懂啊?」

 

  我悠悠看了他一眼,
「懂!就是懂我才要出去。你們都說我弱,我不是應該學?
永遠把我關在籠子裡當金絲雀,不會有用的。
我這包袱只會越來越重,」
吐了一口氣,
「我跟了他,就學你們的生活,不是嗎?」

 

  
歐景易呆了一下,搖搖頭,
「我讓你出去,老大會砍死我。」

 

  我握緊手上的玻璃杯,
「你不讓我出去,我叫強暴,你信不信?」

 

 
 「妳
」他下巴掉下來。

 

  「你想華成信我還是信妳?」
我瞥了瞥他,冷冷的說著。

 

  「算了,去就去。應該也解決了,
不過妳可要跟在我身邊,別走太遠。」
他嘆氣,站起身子,抽出沙發後面的開山刀。

 

  
「我不是三歲。」脫掉了李華成的外套,
我邁步往廂門走去,歐景易則是跟在我身後。

 

  走出包廂,我往北區走去,
每走一步,我就可以聽到心跳聲,
酒店不大,從三樓倒二樓北區,
幾分鐘而已,我卻覺得一步比一步難走,
一步比一步艱辛。
走到北區的門前,
我聽到裡面傳來的哀嚎聲。

 


 歐景易皺眉,一手壓住門,
「小雛菊,還是回去好了,裡面還很亂。」

 

  我堅決的搖了搖頭,
打掉他的手,倏然開了門。

 

 
 門一開,我見到了一幕久久忘記的畫面;
門一開,大廳裡面二十幾個人都回頭看我,
而我,我看到一個不認識的李華成,
手握鐵鍊,腳踩在一個跪倒在地上的人臉上,
他也回頭看了我。

 

 
 臉沾著血,雙眼帶著驚訝和怒氣。

 

  猛然,歐景易伸手推了我一把,
「小雛菊,小心!」迎面而來的是一只碎了的玻璃瓶,
往我腦門砸來

 


血從我額前緩緩的流下,
一股痛楚,從腦門直傳我的心口。

 

  
「小雛菊,抓了她!」
一個看起來不會大李華成幾歲的人,
喊了一聲,幾個人衝了過來,我還來不及反應,
歐景易伸手一抓,把我抓到身後,
開山刀一揮,血在我眼前散開

 

 
「護嫂子!」彥明他們衝了過來,
和圍住我、歐景易的人打了起來。

 

  場面很混亂,我不知道誰是誰,
也不知道敵或友,突然間,
歐景易低哼了一聲,我看到他左臂有血涓涓的流下,
「歐景易!」我不顧我的傷口,按住他的手,
他揮掉了我的手,
「站到我後面去,別動!」彥明替他擋掉了人,
他急忙退倒牆邊,把我攔在身後。

 

 
 又是一聲哀嚎,我看到李華成一手抓著椅子,
狠狠的往剛剛開口喊抓我的人砸了下去,
又拉起鐵鍊,捲上他的脖子,用力一勒,
那人馬上青了臉,
「范東,叫他們停手!」
他口氣帶著殺機,冷冷的說著。

 

  
「住
住、住手。」范東掙扎著,
雙腳踢著地面,喘氣的說著。  

 

  兩路人馬停了手,
范東的手下握著傢伙,
眼睛冒火看著我們。

 

  
「誰砸她?」
李華成沒有鬆掉手上的力道,
冷眼全場一掃,看見我額頭的傷口,
嘴裡帶著慍氣的問。

 

  「誰誰、砸的?」
范東掙扎著,口齒不輕的問著。

 

  一個憋三小弟,吶吶的走出來,默認。

 

 
 李華成鬆掉手上的鍊子,
把范東踢給海虎,拿起身邊的椅子,
一臉陰霾的向他走去。我看著他舉起手上的鐵倚,
往他身上砸下去,一腳踢上他的臉,
抽出開山刀,只見白光一閃,一聲唉嚎。

 

 
 歐景易擋住了我了視線,
我卻知道
李華成,剁了那個人的手。

 

  他轉頭,拉起范東的衣領,
「你滾,下次讓我看到你,我絕不管你以前是龍哥的乾兒子

他一推,范東浪浪嗆嗆的跌了出去。
范東的手下連忙拉起他,范東抹了抹脖子,
突然冷笑,
「李華成,你不要跩,你女人露面了,我看你還能包她多久。」
在一群人的扶持下,范東離場了。

 

 
 現在一片凌亂,
桌子、椅子全翻了。血,
則怵目驚心的散滿全場。

 

  沒有人說話。我扯掉自己的外套,
把歐景易手上長長的傷口包了起來,
他則像回了魂一樣,慢慢的走道李華成前面,
忍著痛開了口,「大哥,是我不

 

  
「是我,是我要歐景易帶我來的,你不要怪他。」
我站在原地,開了口。我知道,
李華成現在一定很憤怒,
他生氣的時候,通常不會說話的。

 

  
李華成默默看了歐景易一眼,要他坐下,
然後走道我眼前,
雙眼冒著火
「啪」一聲,
他狠狠甩了我一巴掌。

 

 
 「大哥!」歐景易又驚又慚愧的站了起來,
其他的兄弟也都驚訝的看著李華成,卻不敢開口。

 

  「妳知不知道妳在幹嘛?」
他大吼,我則是睜著眼睛,
臉上的火辣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腦裡一片空白,只覺得心好痛,
「妳知不知道,歐景易可能會因為那一刀躺在醫院?
你為什麼不聽話?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他憤怒的狂哮著,
連續問了四次為什麼,最後那句根本是用吼的。

 

  
「大哥!嫂子身上有傷!你下手輕一點!」
海虎一個劍步攔在我身前,
拉住李華成緊捏住我肩膀的手,勸著。

 

  
李華成眼中閃過歉意,放了我,
少了他的手,我全身一軟,頭上、臉上、心上的痛,
讓我不支倒地,
我跪坐在地上,眼淚掉了下來。

 

  
李華成低喊一聲,連忙伸手拉住我,
我甩開他得手,「對、對、不起

然後我浪嗆的站起身子,咬著牙,
衝出了門口。彥明一手想攔住我,
被我閃開了,我狂奔,奔下樓梯,奔出酒店門口

 

 
 對不起,對不起

 

  邊跑,我在心理嘶吼著。

 

  而究竟是對不起誰,我已經無法理清。

 

                    

 

  「小雛菊,要不要玩一把?」
蘭姐叼著煙,手摸著麻將,笑著跟我說。

 

  「我不會。」
而且也不想,到了杯水給蘭姐,
我站在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