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死到哪裡去了?」一回家,
父親的狂嘯聲就在客廳響起。

 

  我不發一言的走上樓,
迅速的整理了我需要的東西,
揹著唯一的包包,走下樓。

 

  「妳妳這不肖女,有種出去就不要回來!」
他憤怒的抓起我,搖著我,彷彿要把我搖碎般。

 

  「我是不會再回來。」我冷冷的看著他。

 

  
「妳走,妳有種走,
我會去告那個男的誘拐未成年少女,我看你能走去哪。」
母親流著淚,把父親抓緊我肩頭的手掰開,
父親則是像頭瘋了的野獸,想把我撕碎一樣。

 

  
「你去告,我保證,回來的不會是我,會是一具屍體。」
我推開他的手,頭也不回的往家門走去。

 

  再見了、家。

 

 
 我回頭,深深的向門一鞠躬。告別了。
我的家,我十五年的家。
我要出去追尋我的幸福,我所要的幸福。

 

  我看著坐在機車上抽著煙的李華成,不禁嘴角上揚。

 

  看!我的幸福,就在那,就是他!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小雛菊哼著。
「聽過這首歌嗎?」小雛菊那樣問我。

 

  「聽過啊,孫燕姿的天黑黑,很好聽呢!」
我眨著眼睛笑著說。

 

  「那一年,我就是那種心情、這樣離家出走
小雛菊捻掉手上的煙,眼睛沒有焦距的往前看。

 

  「後來呢?」我雙手打著鍵盤,問著。

 

  「後來」她恍惚的睜著眼睛,
看不出一絲感情,思緒飄回了她十五歲那年

她和李華成私奔的那年,她找尋幸福的那年

 

 

 

勉勉強強的把國中念完,我當然就沒有升學了。

 

  李華成本來也老大不高興,硬要逼我重考聯考。

 

  每次他一把那事拿出來說,
我就賊賊的一笑,自己把衣服脫掉。

 

  他只好吞回到了口中的話。

 

  日子很快樂!真的,
他很寵我,很溺我,我要的他都能給我。

 

  而我要的並不多,只要他陪著我。

 

                       

 

  我從小雛菊變成了老大的女人。

 

  現在,看到我的人都叫我雛菊姊;
我從來不扁人,因為沒必要,我變成大姐頭。
我手下有一批人,其實,
我也不知道她們為什麼跟著我。那群女生,
年紀有的比我大,有的比我小,
脾氣卻都個個比我辣。

 

  她們────是歐景易那群混混的女人。

 

  李華成很不喜歡那些人跟東跟西的跟著我,
說會把我教壞。

 

  我笑他,把我帶壞的人是他。

 

  
李華成護我護的很緊,除非他有事,
不然不會把我丟給他的手下。
他總是跟在我左右,連讓我一個人在家都不肯。

 

  後來,聽歐景易那群人在說,
才知道,原來是怕我被李華成的對頭給綁了。

 

  李華成沒有弱點,現在有了。

 

  這是道上傳的話。

 

 
 他的弱點是女人,
那朵隨便一折就會碎了的雛菊。

 

  那句話,我只聽過一次。
歐景易他們就被李華成罵的狗血淋頭。

 

  我問他什麼意思,他只說沒有

 

  跟著李華成這一年多年多裡,
我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我還是那朵雛菊。

 

 
 變的,也許只是在男女方面的情慾。

 

  有了第一次,他對我不會再像以前一樣,碰也不碰。

 

  他現在幾乎是只要想,就做。

 

  有時候,回到家裡,他連衣服都來不及脫,
就會在客聽裡硬要我。

 

  我並不反對,我只覺得很新鮮

 

  日子是這樣過的,我總以為幸福來了

 

  後來才知道,那只是開始
  
  黑暗的開始。

 

 

 


 他翻過身,側著身子,看著我,
眼中還是一樣的溫柔,
他看我的眼神從來沒有變過,
永遠那樣柔,柔   到能把我化掉

 

  長了繭的手,摸著我的背,
像哄著出生嬰兒一樣的柔,一樣的輕。

 

 
 「明天陪我去五厘寮。」他淡淡的說著。

 

  「去那做什麼?」我閉著眼睛,
已經不想說話了。他有體力,
我可沒那麼多精力。

 

  「見龍哥。」

 

  「誰?」他不曾跟我說過道上的事,
也不準歐景易他們在我跟前嚼耳根子。

 

  「我大哥。」

 

  
「你不就是大哥?」
那群跟班不都是大哥大哥的叫?

 

  他低笑了一聲,揉揉我頭髮,
「那是歐景易他們叫著玩的。大哥是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